《庆余年2》“范思辙”由费启鸣扮演,观众反问:郭麒麟哪去了?

来源:人气:7更新:2023-03-17 00:13:12

雷声大雨点小,总是遛观众,《庆余年2》的热度居高不下,甚至强调原班人马,难不成到最后只剩张若昀一人?

四年等待,终于开机,但是阵容似乎一天一个样,这不,又传出消息:范思辙这个角色要由费启鸣饰演。

那么《庆余年2》中,到底哪些人马回归了?



在个人社交平台中,吴刚、宋轶、李纯、刘端端、张昊唯、高曙光等演员也都曾先后承认自己参演第二季,这也让观众开心不已。

可,喜忧参半,因为一些灵魂人物形象被换,比如郭麒麟饰演的范思辙。

为什么说郭麒麟饰演的范思辙是灵魂人物?

1.演出了“地主家傻儿子”的精髓



作为京城范家男丁中唯一的独苗苗,范思辙从小就被母亲惯着,父亲忙于公务鲜有管束,他就成了爱撒娇、爱耍无赖的一个“姐控”。

可就是这样一个人,本性纯良,偶然的细节还会引发观众爆笑连连,他贪爱钱财,也是这部剧的点睛之笔。

2.与郭麒麟十分契合

在采访中,郭麒麟直言:“我一直在等待一个与我契合的角色,而范思辙就是这个角色,在演绎过程中我很轻松愉快。”



导演娄烨曾这样说:一个杰出的演员,他根本不表演,他只是在生活。

因为他站在那就是角色本身,而在看《庆余年》的时候,也根本感受不到郭麒麟是在演,他就是一个有血有肉的范思辙。

郭麒麟被换,让人感觉乐趣少了一半

近日传出“范思辙”这个角色换人出演了,如同给观众浇了一盆凉水,因为人一旦认准那个角色,便很难从中跳脱出来。



当然,费启鸣这个演员也不错,在《显微镜下的大明》中,费饰演的丰宝玉这个角色与“范思辙”有异曲同工之妙。



不过人有千面,演技也有不同,费启鸣与郭麒麟相比,珠玉在前,相较之下,费就少了几分可爱与纨绔,他看起来更像是在演绎,而非真实的自己。



另外在面相上,费启鸣与郭麒麟也有些许的相似,或许这也是导演选角的一个因素。

其实,续集或者是第二季,如果主线演员不齐,本就要面临这样一个问题——非原班人马导致的落差感。

比如:《琅琊榜2之风起长林》中,胡歌、刘涛、王凯等人物的全部大换血,让这个“续集”始终有些空有其名。虽然黄晓明、刘昊然演技在线,但还是有在意的剧粉选择放弃。

而赵本山就很会打“原班人马”这个感情牌,以至于《乡村爱情故事》系列至今经久不衰。

所以,如果事实为真,那费启鸣真的压力山大!

因为,如果真的换人,那接替的这个演员势必要有足够出彩的演技才能弥补观众的心理落差,否则迎接他的就是铺天盖地的嫌弃,毕竟这种“旧人换新人”本就是出力不讨好的事。

最后,笔者想说,该拍就拍,不要总是放这个小消息,有本事你发个大的,比如:空降播出《庆余年2》。


最新资讯

Copyright © 2015-2022 All Rights Reserved